Monday, May 18, 2009

简单生活

在这里一个星期了,发现生活可以很简单。简单的生活可以很开心。很喜欢这个小城,没有大城市的匆忙,没有大城市的繁华,只有简单的开心。

有时候感觉很奇怪,一切都很陌生。那天周末,我走进了一家书店,里面全部是匈牙利文的书,没有一本看得懂。坐在巴士上,全部人都以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你。可能因为是这城市不太大吧,大家很少会看到一个黄皮肤,黑眼睛和黑头发的人走在街上,所以一般我走在路上都会引来一堆堆特别的目光。不久前有个朋友跟我说过这样的事情发生在她身上,没想到终于到我了。可是很奇怪,这些都没令我太不舒服,就把它当成是文化交流的一种吧。再说,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也不太可能大家都那么注意我,在这尝尝一直被注意的感觉吧。

星期天,到了学校附近的河边。那边正在举行类似划龙舟的比赛,好像是这边的盛事一样。就这样很多人都出来享受阳光了。晒太阳啊,打排球啊,踢足球啊什么的。很多人可能都知道了吧,这边的人都好喜欢太阳,这几个月太阳出现的时间会比较长,从大概早上5-6 点到晚上8-9点都会看到一片阳光。所以对某些本地人来说这是天堂的几个月那。

 

待了大概1-2 小时,忽然就有这个念头。因为在这里弄了一张巴士月卡,就是说可以免费无限量的使用这边的巴士。既然这样不如就坐上巴士,从城市的这端坐到另一端吧。就这样上了巴士,其实很享受这种感觉,不知道巴士会带你到什么地方,只要坐到尾站再过马路坐回同样的巴士就好。在这里坐巴士还蛮有趣的,大家上车后一般都会用一种奇怪的眼神望一望你再坐下。可能他们心想“这黄种的家伙在这干嘛”。可是很好玩的是只要你瞪回他,他们的眼神都会闪缩一下下然后假装他们在看别的东西,然后不是会在望过来想看清楚这黄皮小子的面貌。

这里的生活水准其实不很高,一个冰淇淋大概110HuF 就可以买到了。而且天气很舒服,大概15-20度左右吧,凉风吹来其实披着外套走在街上是很舒服的。那天就一个人走在街上,买了个冰淇淋。边走边吃。虽然听起来很平凡,可是不知为什么就很开心。

每天有8小时睡眠可以让你很开心。

走在没人认识的街道上可以很开心。

周围的语言都听不懂也可以很开心。

一个冰淇淋可以很开心。

简单的生活,真的可以很开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