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 2009

布拉格

布拉格广场,雨一直下, 我不难过。

 

布拉格这段旅程真的很特别。先说从Gyor到布拉格的旅程,原以为只要在巴士站等车然后上车买票就行了,可是就带了大包小包的到了车站,等了一个多小时发现原来是要订票的。结果原本星期四晚上的巴士就变了星期五早上的车了。也好,不用晚上10点多到布拉格还不知道那里去找旅馆。

星期五,巴士其实还蛮舒服的,有像空姐一样的巴士小姐服务,免费热饮,有电影看,只是座位小了点不太睡得舒服。不过还好,一个小时后到了Bratislava休息了5 分钟,再坐4小时到Praha。路上竟然下雨了,而且是下狗屎。。。结果到了布拉格还要冒雨冷风吹去找旅舍,最可怜还要被一个好心妇人指错路,走了个大圈,原本5分钟路程,变了30分钟冒雨冷风吹的凄惨片段。到了宿舍真的好冷好饿,想找捷克餐馆结果走进了希腊餐馆,只好随便吃一餐了。

基本上布拉格消费比Gyor贵,可是不算是公平比较,毕竟布拉格是首都,大城市,比较贵是应该的。所以那几天花的钱都比平日多出了一两倍。

基本上布拉格星期五晚上,星期六和星期天都在下雨。直到我们离开那天早上就出太阳了。真气人呐。。还记得星期五晚上,在宿舍认识的一个阿根廷人在网上看天气预测,整片欧洲大陆基本上都在下雨(除了葡萄牙,西班牙,雅典 和伦敦那些超远的地方外) 所以他想周末逃去附近城市避雨也不行。

这场雨令我们不能好好像受布拉格,可是也让我们看了不一样的布拉格。因为下雨,我们在广场旁的咖啡座喝咖啡避雨。冷风吹,暖咖啡,不一样的享受。虽然下着细细的雨,广场依然很多旅客,大家都撑着伞不愿放弃布拉格。而在一旁看着这样的情景,好特别的感觉,之前旅行从没有过。在毛毛细雨下走上布拉格城堡可以看到恢恢一片天,笼罩着这个古城。明信片上看到蓝蓝的天,美丽的城市都不存在了。只有一种回到古时候的感觉,可能所有东西看起来都灰灰蒙蒙的感觉吧。不过这才是明信片上看不到的布拉格。这才是我的布拉格之旅。

 

而这次旅行我学会了三件事。第一,出门前必须查看天气。从下雨而不能轻松走完布拉格里学会了。

第二,在观光客太多的地方旅行一点都不好玩。记得在布拉格广场上看到了一团又一团的旅客走着过来,导游撑着一个鲜艳颜色的旗子用各国的语言解说广场上看到的建筑物。天文钟前挤满了大概上百个游客,至少有3-5 个导游在以不同的语言解说,有日语,中文,法文等等。不知为什么感觉很厌烦,我想看的是人民生活,我老远跑过来是想看捷克人,不是中国日本人。可是就因为那是布拉格一定要看得建筑物之一,只好忍受一下下。。。结果在另一座教堂里面,再次遇到人挤人的状况,全部都是游客,导游们都尝试在大声地解说,教堂已经没有了教堂的气氛。结论是下次必须抽多点时间,看重要景点之余必须看看比较少游客的城市,才能真正体会到那国家的味道。

 

第三,一个人旅行真的自由多了。决定要去那里就去那里,饿就吃,不饿就走,想看就停,不想看就走,想拍照就停,不想拍照就走。和别人去旅行可能很多时间都花在等,等别人吃,等别人看,等别人买,等别人拍照,等别人上厕所。。。等等等等。当然有朋友一起旅行可以无聊时聊天,无聊时拍照,有人分享快乐 等等等等好处。

可是我还是比较喜欢一个人旅行的感觉。喜欢那种自由没束缚的感觉。

可能我比较孤僻,可能我比较没耐性。

 

在看吧,还有一次机会让我可以尝试享受和别人旅行的乐趣。米兰我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